喜糖糖🍬

Expecto Patronum

【明天凯始】我们认识但不熟

*伪现背,7.5k一发完

*Summary:是一个因为避嫌过头而引发的追妻火葬场故事

  

1.

年末将至,黄凯为了学业忙极了,除开上课和吃饭,他几乎天天泡在图书馆里。

  

叮咚。

  

微信忽地弹出一条消息。

  

黄凯揉了揉酸痛的眉间,解开屏幕,是梁崴。

  

梁崴:凯哥!我来北京找你玩啦,今晚有空约个饭吗?

黄凯:好啊,来刷我校园卡。

梁崴:好耶!(狗狗探头.jpg

  

退出聊天界面,黄凯的指尖不由自主地滑动了一下屏幕,那熟悉的头像躺在聊天列表的尾巴,聊天记录停留在一个月前。

  

不仅仅是互联网上不联系,他们私下的联系其实也少了许多,他明白那是什么意思。

  

他们都是聪明人,并不需要撕破脸皮地点明,他明白胡明昊在避嫌。最近的风头太大了,只要是有关他和胡明昊的话题,网友们必然舞地风生水起。

  

连他的好友偶尔都会用早餐梗Q他,想必胡明昊也会经历这些。

  

黄凯仰头看向天花板,刺眼的白炽灯让他酸涩的眼角浸出几滴生理性眼泪。脖颈处酸痛地厉害,他忽然想起八月的盛夏里,那少年得知他本科学医后兴致勃勃地询问他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肩胛骨的酸痛。

  

好友的呼唤讲黄凯从回忆中拉扯出来。

  

“凯子,该去吃饭了。”胡书垚坐在黄凯对面,自然地将黄凯摊开散在桌上的书合好,摞成一沓揣在怀里,“别看了,都几点啦,书我没收了,饭吃完了再看。”

  

黄凯看着好友的幼稚行为从胸腔中荡出一声笑,“知道了知道了,书给我,我们现在就去吃饭。”

  

胡书垚拉开椅子站了起来,自顾自拿过黄凯搁在一旁的背包,将黄凯的书和自己的书都塞了进去,“我拿就行。”

  

黄凯拗不过他,被人推着离开了图书馆。

  

“今天下午我就不和你一起去图书馆啦。”

  

黄凯捏着一把白瓷勺正慢慢喝着一碗热汤,清甜的玉米段被他用一根筷子插着,拿在左手,时不时地啃上一口,腮帮子圆鼓鼓的,很像某种可爱的毛绒小动物。

  

胡书垚夹肉的手一顿,“哦”了一声,看了眼对面眉眼低垂认真喝汤的人。

  

冬日的阳光透过窗户,暖洋洋地照在黄凯身上,无端地给这人踱上了一层金边。

  

白色羽绒服里裹着嫩绿色的卫衣,看着格外青春洋溢,若不是知晓黄凯年纪,胡书垚真心觉得坐在他对面的还是一个初入大学的少年。

  

他咽下嘴里的饭才若无其事地询问:“下午是有什么急事吗?”

  

“也不是。”黄凯从兜里拿出一包餐巾纸,撕开拿出两片,一片压在唇上,才抬眸看向胡书垚,“是有朋友要来北京,我下午要去接他。”

  

“啊——”胡书垚点点头,将筷子放下,很自然地接过黄凯递来的纸巾,他笑道:“是和我同姓的那个小胡同学吗?”

  

黄凯极慢地眨了下眼睛,似乎不明白话题为什么会牵扯到胡明昊身上。不过仔细想想这也说得通,刚刚余光里他还看见食堂的大屏幕上正在播放offer5的画面。

  

上面是身穿黑色法袍的胡明昊,他带着一副黑框眼镜,正沉稳地与法官周旋。

  

周身都透露着一股难以形容的魅力,就像他穿着西装打鼓一样,格外地夺人眼球。

  

黄凯心尖一涩,他是喜欢胡明昊的。那个喜欢也许确实到了友谊之上的地步,只是还没有达到网友们所畅想的那个程度。他以为自己可以和胡明昊做很好的朋友,胡明昊给了他很多自信。

  

那句没有他不能学会的东西,总是刻在黄凯的心头。

  

好半晌,黄凯才听到自己有些嘶哑地回应:“不是。”

  

2.

“凯哥!这里!”梁崴兴奋地在原地蹦了蹦,一米八多的大小伙穿着黑色大衣站在不远处朝黄凯挥手。得到目光驻留后又脚程极快地朝黄凯跑去。

  

“你吃过午饭了吗?”

  

“飞机上吃了。”梁崴拖着行李箱走在黄凯身侧,他呼出一口热气,没忍住跺了个脚,嚷嚷了起来:“没想到北京这么冷,我感觉我要冻麻了。”

  

黄凯的目光落到梁崴敞开的大衣衣领上,“北京都下雪了,你还敢穿着大衣来,不冻麻你难道还温暖你呀?”

  

梁崴有些不可置信地眨了眨眼,喉结滚动了一下才呐呐道:“肖哥说的果然没错,我们凯子哥是有点小俏皮在身上的。”

  

提到好友,黄凯嘴角的笑容又扩大了几分。梁崴一手拉着行李箱一手还提着一个包裹,黄凯便自然地伸手为这位00后小弟弟扣上了大衣的扣子。

  

黄凯低着头,小半张脸都埋在围巾里,脑袋圆圆的,毛茸茸的发丝里只看得见一个小小的发旋,乖巧劲儿在黄凯身上又一次具象化。

  

“嘿嘿,凯哥果然还是爱我的。”

  

“你要是在这儿生病了,回头指不定在互联网上和粉丝们控诉我呢。”

  

“怎么会!”梁崴头摇地像个拨浪鼓,义正言辞道:“你粉丝都说我是你毒唯,我怎么敢控诉你啊,要控诉也是控诉胡明昊啊。”

  

那个名字从梁崴口中道出,让黄凯愣怔了一下,他失笑:“好了,别贫了。你酒店订在哪儿呢?”

  

“啊,我没有订。”

  

黄凯接过梁崴左手的包裹,让人腾出一只手拿手机,他正欲开口说先坐车去清华附近吧。

  

便听身旁的人说:“胡明昊也在北京,我和他打了招呼,他订的双床房,我去蹭一蹭嘿嘿。”

  

黄凯只觉得耳边瞬间寂静了下来,只余下那句胡明昊也在北京。这句话像阵狂风,在他耳边环绕盘旋,刮起干枯破碎的落叶,伴随着尖锐的呼啸声,久久不能落地。

  

他来北京了,但是他却不知道。

  

黄凯抬手拉高了围巾,这下整张脸只露出有些微红的眼睛,掩在围巾下的唇角舒展般翘起,是一个无奈的微笑。

  

他什么时候竟然和胡明昊走到这个地步了。

  

梁崴把手机揣回兜里,试图接过黄凯手中的沉重包裹,但被人躲开了,“你拖行李箱,我帮你拿这个。”

  

“也可以,反正也是送你的。”

  

“嗯?”黄凯不明所以地抬眸望去,梁崴咧嘴笑出八颗牙,“来北京怎么可能不给你带礼物呀?”

  

两人等出租车的功夫,梁崴又瞧了眼手机,“胡明昊今晚也有空诶,我们一起吃饭怎么样?”

  

黄凯的拒绝几乎要脱口而出,但他和胡明昊的避嫌其他小伙伴并不知情,好一会他才回道:“好啊。”

  

耳边是梁崴喋喋不休的吐槽,他时而说说备考的烦躁时而说说和伙伴们玩耍时的愉悦。黄凯注视着他,时不时轻声回应。

  

蓦地,他有些释然,他和朋友们其实都是这样相处的,他和梁崴不管再怎么互动,网友也不会觉得他们有什么猫腻。

  

那为什么他和胡明昊不能这样呢?

  

大大方方就是友情。

  

黄凯没忍住抠了抠指尖,丝丝痛意让他清醒了不少。他早就该放下了,这条路有多难,他怎么会不知道呢?

  

胡明昊选择退居友情,那他也应该将那高于友情的关注度降低,降到朋友的高度,最起码那样他不会失去一个志同道合的朋友。

  

他是珍惜胡明昊的,看着那人在互联网上和自己疏远,回复所有人的消息,唯独不回复他,他就应该明白,做朋友,是两个人最好的选择。

  

反正他一直都在做课题分离的事情。从小到大,割舍的有那么多,何差这个呢?

  

3.

“你有带多的外套吗?”黄凯领着梁崴在清华园里漫步。

  

梁崴可怜兮兮地转头,鼻尖冻得通红,“如果我说没有,凯哥你该怎么办?”

  

黄凯被他搞怪的音调逗笑,“我把羽绒服借你穿不就好了。”

  

“最好再来一条围巾。”

  

“可以,想要帽子的话我也有。”

  

“那手套我也要。”

  

“你真的没带这些东西吗?”

  

梁崴吸了吸鼻子,略可怜道:“没有。”

  

于是当傍晚时分,梁崴来清华门口接胡明昊的时候,那人愣怔了好久才皱着眉上下扫视梁崴一身拼拼凑凑的行头:“你是去哪偷衣服了吗?”

  

“嘿,你那俩眼睛是拿来摆设的啊?”梁崴指着羽绒服上显眼的“清华大学”四个字,“这明显是凯哥的衣服啊。”

  

胡明昊神色不变,目光又看向梁崴头上的毛绒帽,“你戴起来真丑。”

  

“好啊你,你就是在说凯哥的帽子丑。”梁崴愤愤不平:“我等会就告状。”

  

胡明昊没搭理他,走出一段路了,才回道:“你除了告状你还会什么。”

  

梁崴气地牙痒痒,“我还会让凯哥给我系围巾。”

  

眼见着胡明昊黑了两度的脸,梁崴乐了,围着胡明昊走了一圈,指着脖子上系地整整齐齐的围巾:“嘿,我就说你嫉妒吧,这可是凯哥亲手给我围的哦~”

  

“你——”

  

“打住。”梁崴见好就收,他一步跨地老远,似乎怕某人气狠了会上手。

  

“快走啦,凯哥临时有事,不然我才不要出来接你。不过看时间他应该也在赶去食堂的路上了。”

  

临近食堂时,眼尖的梁崴扯住一旁不知在神游什么的胡明昊,“胡明昊胡明昊!你看,那个是不是凯哥啊?那人谁啊,怎么和凯哥那么亲近的样子。”

  

黄凯的名字像是一个开关,胡明昊瞬间从神游中抽离出来,冷风让他的额角有些钝痛,他抬眸望去,只觉得眼前的画面让他的胸口也跟着坠痛起来,他仿佛忘记了呼吸。

  

路灯下,有两道笔直的身影挨得极近。

  

黄凯身旁的人比他高上一个头,此刻微微弯着腰在黄凯耳边说着什么,许是一个好笑的话题,因为黄凯毫不吝啬地翘起嘴角,绽放了一个很甜的微笑,甚至肩膀都跟着抖动起来。

  

这就是黄凯临时有的事情吗?

  

胡明昊眼神一暗,脚下仿佛长了钉子,将他牢牢地钉在原地,痛意自下而上,让他无法挪动。

  

但梁崴显然没有他那样大的反应,他拽着胡明昊的胳膊朝黄凯走去,“应该是凯哥新认识的朋友,我们也去认识一下。”

  

胡明昊几乎是被拖着走过去的,他抗拒极了,但目光却无法离开黄凯一分一毫。

  

他和黄凯太久没见了,再一次相见,他依然像第一次见面那样,不由自主地被这人吸引了全部目光。

  

路灯下黄凯的身影仿佛离他很远很远,远到他不敢走近触摸那片暖色的灯。黄凯就站在那片光里,身旁站了旁人,他看他是那样地近,那样地专注,甚至没有发现自己已经来到他身后。

  

“好了,你朋友们应该要来了,我就先回宿舍了。”胡书垚指了指黄凯头顶的雪花,“又下雪了。”

  

黄凯不甚在意地伸手去接雪花,冻得通红的指尖上白色的雪花格外显眼。

  

胡书垚皱了皱眉,扯着黄凯的手让人自己塞进衣兜里,“你可快把手揣好吧,没见过你这样爱玩雪的人。”

  

“你不懂,我长这么大还没见过几场雪呢。”

  

“是是是,我不懂。”胡书垚的声音里带了一丝不易察觉的纵容。他有些无聊地揪着搭在手腕上的黄凯的围巾,围巾下摆的毛球被他揉捏地一会儿圆一会儿扁。

  

“你上回在微博里说你的愿望里有去威海看雪,下周末韩子他们要去,我们一起结伴去玩吧。”

  

威海两字让黄凯瞬间想到了胡明昊,他眼睫飞快地眨了一下,压下心头的酸涩。算了算时间,发现并不耽搁什么日程,便点头道:“好啊。”

  

“行,那——”

  

胡书垚的声音被梁崴打断了,他咋咋呼呼地勾住黄凯的肩膀,“大哥,你要去威海玩了啊?”

  

黄凯被他压地身子一弯,站久了的腿冻得有些麻,差点一个趔趄摔进一旁的花丛里。

  

两只手同时伸出,试图扶住他。

  

但黄凯只是摇晃了一下,便极快地稳住了脚跟。

  

胡明昊极快地收回手,双手皆揣在兜里,仿佛方才慌乱的人里并没有他。待看着黄凯站稳后,他的目光才直直地望向胡书垚,没有什么表情,看着有些冷漠。

  

胡书垚的视线在他身上一晃而过,忽视了胡明昊眼里不易察觉的敌意,温声问着黄凯:“还好吗?怪我,我们应该在食堂里聊的,这外面太冷了。”

  

黄凯摇摇头:“不怪你,是我要在这外面等他们。”他转头看到了身后的胡明昊,只觉得嗓子眼发涩,嘴唇动了动才温声道:“明昊——”

  

胡明昊点点头,克制着说道:“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黄凯嘴角漾开弯弯的弧度,“书垚,这是胡明昊,我录节目时候的室友。他是梁崴,你知道他的。”

  

胡书垚伸出手和梁崴握了握,“我知道你,很高兴可以和你见面,凯凯经常提起你,说你特别有趣。”

  

梁崴摸着后脑勺嘿嘿一笑,“那是,我可是有着很有趣的灵魂。”

  

两人的对话让一旁的胡明昊脸色更差,只言片语中就可以得知黄凯和这叫胡书垚的人格外亲密。

  

他皱着眉,不断在脑海里反复黄凯的那句室友。

  

直到一只手出现在了他的视野里,胡书垚在和他问好,“很高兴见到你,胡明昊。”

  

事实上胡明昊抗拒极了,他发现他一点儿也不想握上这只手。可以的话他真想掉头就走,但他不能。

  

“很高兴认识你。”

  

这古怪的气氛让黄凯觉得头皮发麻,他推了推胡书垚的肩膀,“我们先去食堂了,书垚你快回去休息吧。”

  

“好,回来的时候给我带杯奶茶?算是补偿我又给你背包又给你捎围巾。”

  

黄凯笑了笑,“可以啊,老样子?”

  

“嗯。”

  

三人走上台阶,梁崴还好奇地问道:“凯哥,那人谁啊,你和他关系很好诶。”

  

“是好朋友。”黄凯揉了揉冰凉的鼻尖,从兜里掏出饭卡,“走吧,你们要吃什么?”

  

胡明昊默默地走在俩人身后,他的目光落在黄凯的脚跟上,这人走路总是慢悠悠的,即便现在在走楼梯。

  

他忽地扭头望向身后,那盏路灯下还站着一个人,而目光所至正是他们这个方向。

  

胡书垚还在路灯下,他的手里还拿着黄凯的围巾,目光始终跟随着黄凯移动。哪怕胡明昊转过头来,他也没有把视线分给胡明昊一点儿。

  

胡明昊发现他此刻烦躁地厉害,有一种珍贵的东西即将被人抢夺的恐惧感蔓延全身。

  

他不自觉地加快了脚步,几乎是贴着黄凯走在他的身后。

  

试图用自己的身躯遮挡那道目光。

  

黄凯怔了一秒,才假装若无其事地继续向前,只是这一次速度快了不少,几乎可以算得上是落荒而逃。

  

4.

“你们想吃什么就点,我觉得食堂的每个窗口都很好吃。”

  

“我们这样算很恶劣的行为吗?”梁崴笑着捅了捅胡明昊。

  

黄凯正翘着脑袋看麻辣香锅的口味选择,没有注意到身后两人的动静。

  

胡明昊默默收回放在黄凯身上的视线,“是你恶劣。”

  

“嘿你!不和你一般见识。”梁崴哼了哼走向黄凯。

  

“你吃什么?”

  

梁崴已经端着餐盘去找座位了,但胡明昊还站在窗口旁。

  

“同学,你的麻辣香锅好了——”

  

“好,谢谢阿姨。”黄凯把校园卡塞进胡明昊手里,“你要吃什么就刷,我先去找vv了。”

  

胡明昊目送着黄凯离去的背影,捏着校园卡的指尖在人像那摩挲了一下,上面是有些青涩的黄凯。

  

鬼使神差地,胡明昊掏出手机对着校园卡拍了一张照。

  

闪光灯亮起的时候,胡明昊耳根子顿时烧红了,他做贼般看了眼四周,才手忙脚乱地把手机揣进兜里,同手同脚地走向窗口,“阿姨,麻烦给我一份和刚才那个…同学一样的套餐。”

  

5.

从北京回来已经一周了,这一周里胡明昊几乎是像个陀螺般打转,不是去参加讲座就是去参加乐队表演。

  

直到周末,他坐在书桌前整理资料,思绪却飘忽地不断思念着某人。

  

特别关心响起的时候,胡明昊才一个激灵地点开了微博。

  

黄凯的照片明晃晃地挂在他的首页,他的视线停在黄凯笑弯的眼角上。

  

照片里他的鼻尖红红的,手里正捏着一团圆圆的雪球,背后是潮湿的大海,朝着镜头笑得灿烂。

  

他在看谁。

  

胡明昊的指尖抚上屏幕,滞留在黄凯的眼角处。他的嗓子眼酸涩地厉害,看了眼评论。

  

底下皆是网友们的调侃。

:凯凯,你是和那个AI去的威海吗!

:嗷嗷没有合照吗!!

:笑得这么开心,对面一定是胡明昊!

:我怎么觉得小茶胡没有这个拍照技术啊

:你们就当是为了我嘴一个吧球球了

:昊子为什么不发博!你们难道真的不熟吗!

……

  

黄凯发博不过几分钟,底下数百条评论几乎一半都在提他。

  

胡明昊从胸腔里吐出一口浊气,可笑的是,那人并不是他。

  

他难得地发起了呆。

  

直到黄凯开始了回复。

  

他回消息向来认真又真诚,还总喜欢带可爱的表情。

  

他一句句地回应,一点点地否认网友们的猜测,一点一点地告诉大家真相。

:不是他,是和我的好朋友们一起

:有合照[照片]

:我们认识,是朋友

……

  

黄凯第一次,在公共平台承认了他的身份。

  

是朋友。

  

胡明昊忽得眼角酸涩,眼泪立刻流了出来。他只觉得那句话令他难受得要命,黄凯说他是他的朋友,他甚至不加一个好字。

  

他不再含糊地说他们不熟,但认识。他真的将他摆在了朋友的位置。

  

胡明昊将头埋进臂弯里,一种说不出的酸涩在他心底翻滚,复又汹涌地冲到了他的咽喉,他想吐却吐不出来。泪水一颗一颗地砸向地面,胡明昊嘴角缓缓勾起一个自嘲的笑,这不是他一直想要的吗?

  

他思绪混乱间发了条微博,九张照片张张都是威海的雪景。

  

按往常来说,黄凯是不会给他评论的。因为他们的小小互动都会引起轩然大波,黄凯甚至很少给他点赞。

  

但是这一次,他不仅点赞,还评论了。

:哇,拍得好好,也给你分享一下我拍的~

[图片]

  

胡明昊的指尖颤抖起来,这在旁人看来也许没有什么,cp粉们甚至可以觉得这是在过大年。

  

但是他明白这是什么意思。这意味着黄凯放下了对自己的特别在意,黄凯彻底地将他摆放在了朋友位置,还是公之于众的那种。

  

他不会再是黄凯的特别存在。

  

这让他恐惧极了。

  

底下甚至有许多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粉丝们,将黄凯和胡书垚的合照贴在他的评论区,调侃他人要被拐走了。

  

微信消息弹了出来,是他们的九人小群。

  

梁崴:哇,你们怎么回事?凯哥居然给胡明昊评论了!

汪雨橦:我错过了什么——

许文婷:我以为你们要做一辈子的点赞之交

朱绰盈:不是,我觉得这里面有问题

黄凯:大家怎么这么惊讶(哭笑.jpg

梁崴:有一说一,书垚哥还挺帅的

肖扬:感觉他比胡明昊还高

……

  

胡明昊的视线留在黄凯的头像上,那人改了头像,是一只可爱的毛绒小狗。

  

他默默窥屏,看着黄凯和大家聊得火热,也不发一言。

  

直到肖扬私聊了他。

  

肖扬:不是,你和凯哥闹掰了吗?

胡明昊:没有。

肖扬:那今晚是什么情况,你没看见凯哥的评论区吗?

胡明昊:没看

肖扬:不过说实话,你要是真喜欢凯哥,就别畏畏缩缩的,我觉得凯哥一直都很坦诚,倒是你比女孩儿还别扭。

胡明昊:你觉得我喜欢他?

肖扬:不是吧哥?这不是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吗?前几天vv还和我说,他穿个凯哥的衣服,你眼神就跟刀子似地往他身上剐。

胡明昊:谁让他穿了……

肖扬:凯哥乐意。你之前也能有这待遇,但我看现在悬咯

肖扬:以我的直觉来看,凯哥那好哥们很喜欢凯哥。那照片拍的,简直像用爱人的眼睛看世界。

  

胡明昊砰地将手机反盖在桌面。

  

肖扬的最后一句话不断刺激着他的神经。

  

他怀疑过胡书垚喜欢黄凯,但是他又觉得不可能,那一定只是朋友间的喜欢。就像他在节目里对黄凯莫名的占有欲。

  

但肖扬将真相摆在了他的眼前,胡明昊呼吸急促起来,他不得不承认,黄凯真的很吸引人,就算没有他来爱黄凯,也一定会有人来默默地爱着黄凯。

  

6.

黄凯戴着毛茸茸的帽子坐在长椅上,手里还捧着一杯热奶茶,膝盖上摊着一本书。他看得很认真,以至于有人来到他的身旁也没有察觉。

  

胡明昊呼吸轻了又轻,他还是没有忍住,跑来了北京。

  

过几天就是年会了,他是可以再一次见到黄凯。但是不行,那太迟了,他等不了,他爱黄凯,爱得要命,他早该察觉的,他怎么可以愚蠢到主动将人推出自己的世界?

  

黄凯这样好,他只要一秒没看住,一定会被别人抢走的。

  

不知过了多久,黄凯才晃了晃脑袋,打了个哈欠。

  

这时他才发现身旁坐了一个人,他还没转过头便嗓音带笑道:“书垚,怎么来了也不叫我?”

  

胡明昊呼吸一滞,心口仿佛破了个大洞,终究还是有人闯进了黄凯的世界。他没有注意到自己的手脚都在不自觉地打颤,眼泪立刻顺着眼角滑了下去。

  

他不该哭的,他用什么资格在哭。

  

半晌没有得到回应,黄凯才疑惑地扭过头,一双哭红的眼睛撞进了他的视野,黄凯瞳孔微微放大,有些手足无措地在身上摸索着,似乎在找什么。

  

“明、明昊?”最终黄凯有些懊恼地想到今天的纸巾在吃午餐的时候就用完了。他抿着唇,有些不安:“别哭……”

  

胡明昊吸了吸鼻子,一把抹掉脸上的泪珠,“你…你是不是喜欢他?”

  

“啊?”黄凯疑惑地回道:“谁?”

  

“胡书垚。”

  

胡明昊咬着唇内的软肉,目光有些躲闪。

  

黄凯无奈地扯了扯嘴角,“我当然喜欢他啊,他是我的好朋友。”

  

听到前半句时,胡明昊只觉得心脏被一把锋利的斧子劈成了两半,但后半句的话又将他从深渊里打捞了出来。

  

“黄凯……”

  

“嗯,我在。”

  

多年以后的胡明昊也不愿回忆起那一天,他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连一句完整的话也说不清楚,唯一能听清的便是他不断重复的黄凯的名字。

  

而那人也始终温和地不断回应。

  

但那一天也不是没有收获的,他得到了可以追求黄凯的机会。

————————————

隐藏结局🍬2.3k(追妻后续

评论(84)

热度(1050)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