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糖糖🍬

Expecto Patronum

【明天凯始】在恋综里遇到了crush(2)

*微群像/直播体

*【】里面是弹幕

  

“有什么是我可以帮忙的吗?”

  

胡明昊站在厨房门口,眼巴巴地看着围着围裙在料理台前忙碌的黄凯。

  

暖白的灯光下,黄凯额前的碎发末端还有些湿润,是方才洗了头后吹得不够仔细的缘故。

  

这让他看起来格外柔软。

  

女孩们都在客厅里准备着餐后水果和一些下午茶,胡明昊插不进手。

  

而做饭又是他的一大盲区。

  

梁崴在一旁洗米,闻言随手递过几颗菜椒,“不然你就负责洗菜吧?”

  

“好。”胡明昊接过菜椒走向水池,伸出的手又顿在半空,转头又问着黄凯:“不需要洗洁精吗?”

  

“啊?”

  

梁崴愣住了。

  

一旁折青菜的肖扬也呆住了。

  

直播间瞬间炸了锅——

【救!家人们我听到了什么?】

【我寻思那菜椒上面也没有油啊】

【小胡同志你暴露了】

【做饭小白实锤】

  

黄凯切着牛肉的手一顿,扭头看到了胡明昊颧骨处明显的薄红,他温声开口:“这儿好像没有洗蔬菜用的洗洁精,你就水洗好了。”

  

“噢噢噢——原来你是在问那种果蔬洗洁精啊。”梁崴拍了拍胸脯,“把我吓一跳。”

  

胡明昊含糊地点点头,低下头有些慌乱地搓着菜椒。余光却落到了黄凯按着牛肉的白净指尖上。

  

【总感觉凯子在给昊子找补】

【是我的错觉吗,我总感觉胡明昊很关注凯凯】

  

“八个菜哦——”梁崴把菜端到餐桌上,“我们凯哥的厨艺好好哦。”

  

“好香呀!”Kimberlie双手轻合,笑弯了眼,“看着就很好吃!”

  

黄凯笑得有些羞涩,他正背着手想解开围裙的蝴蝶结,“可能看着还可以,就是不知道味道好不好——”

  

胡明昊洗净了手,正拿着碗筷走来。看见黄凯在身后乱舞的指尖,很自然地抬手一抽,那蝴蝶结倏然解开,“我给你拿进去吧。”

  

“好。”黄凯点点头,把围裙递给了胡明昊。

  

“我怎么觉得他们俩有些不对劲。”张雅琪侧过头和汪雨橦咬起了耳朵。

  

她的声音虽小,但还是被直播间里的网友捕捉到了。

  

【我早发现他们俩不对劲了】

【不不不,我们应该严谨一点】

【是胡明昊不对劲】

  

“让我们一起谢谢黄凯。”肖扬举杯道:“我们都是打打下手,这八个菜都是凯哥一个人炒的。”

  

黄凯喝了口饮料,摇摇头,笑得有些腼腆:“也谢谢大家的帮忙。”

  

胡明昊挨着黄凯坐,仰头喝饮料时,他的目光若有若无地掠过黄凯那轻轻滚动的喉结上。

  

我好像完了。胡明昊有些呆滞地想到。

  

下午,节目组并没有下达任务通知,因而酒足饭饱后众人三三两两地回房间休息去了。

  

唯有黄凯有些兴奋地扒着窗往外瞧。

  

屋外在飘雪,空气中寒意萦绕,冷风从窗口往屋里钻。黄凯只穿着单薄的毛衣站在窗前,他甚至还伸长了手去接那纷扬的雪花。

  

从卫生间出来的胡明昊,被冷风猝不及防地打了个寒颤。

  

黄凯听到身后的动静,速度极快地关上了窗。他弯眼笑道:“我下去玩一会儿。”

  

说着披了件羽绒服就朝门口走去。

  

待胡明昊反应过来想跟上时,廊道里哪里还有那抹白色的身影。

  

【盲猜凯子南方人】

【哈哈哈哈感觉凯子刚刚恨不得把雪抱怀里了】

  

“你怎么也下来了?”

  

黄凯蹲在地上,冻得通红的手还捏着一团雪,听见脚步声才抬头看去,是胡明昊。

  

胡明昊的视线落在黄凯红通通的鼻尖上,他也蹲下了身,叹了口气:“你走太急了,连手套都忘了拿。”

  

“啊…”黄凯冻得麻木的指尖蜷缩了一下,才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着:“我还没见过雪,所以有些激动。”

  

“擦一下手吧。”胡明昊从兜里掏出巾帕递给黄凯,见人将手上的积雪擦干净了,才从另一个兜里拿出黄凯落在桌上的手套,他的小虎牙从唇里探出,“是热的哦——”

  

黄凯套上手套,滚烫的温度让他手心回暖了一些,他惊奇地看向胡明昊的衣兜,“这不能是体温熨烫的吧……”

  

“是暖水袋。”一个毛茸茸的暖水袋被胡明昊从宽大的外套下摆扯了出来,“给你。”

  

黄凯有些吃惊,迟疑了一下,接过了胡明昊递来的暖水袋。

  

“谢谢你明昊。”

  

暖水袋让他的指尖慢慢回暖。黄凯吸了吸鼻子把脸埋进围巾里,看着那造型像太阳花似的暖水袋笑弯了眼,“这个好可爱,等会加个好友给个链接呢?”

  

“我还有多的,这个送你。”胡明昊抓起脚边的一团雪团成球砸向不远处的灌木丛里,“但是要加好友。”

  

笑意浮上眉眼,黄凯眼睛亮地像小鹿,他点点头,从兜里掏出手机,“现在就加——”

  

【没有人比胡明昊更会的了】

【真诚永远是必杀技!】

【太贴心了吧!!送个手套还专门先充了个暖水袋!】

【我直接垂直入坑】

【cp名我都想好了:明天凯始】

【好好好,你们都嗑是吧,那我也嗑】

【早在他第一眼看凯子的时候我就知道会有故事了!!!】

  

“就是少了一条围巾。”黄凯一边给雪人插树枝一边嘟哝着。

  

胡明昊抬手就想解了脖颈上的围巾,被眼尖的黄凯一把按住了手,“你干嘛呀?等会会着凉的。”

  

“某人玩雪的时候可没想过会着凉。”

  

“我身体好。”黄凯为雪人捏了个帽子,又将自己的围巾下摆围在了雪人的脖子上,他笑盈盈地转过头看胡明昊,“你看,好看吗?”

  

胡明昊本就偷瞧着黄凯,被这人猝不及防的一个对视搞得有些措手不及,当即乱了手脚。

  

他掩饰般抬手揉了揉鼻尖,眼睫眨地飞快,眼神也乱飘,看树看地看鞋子,就是不看黄凯掌下的雪人。

  

“好看——”

  

【哈哈哈——雪人:家人们谁懂啊?】

【嘿嘿,是想夸人好看吧(奸笑.jpg】

  

黄凯不疑有他,狭长的眼尾上挑,点漆般的眸子里有亮光流动,“那帮我拍张照吧——”

  

“好。”

  

胡明昊举着手机,按下了快门,指尖却又点下了录制键。

  

镜头里的黄凯,一张小脸冻得通红,却还弯着眼笑。

  

“还没拍好吗?”

  

“嗯…马上。”

  

“好吧——”黄凯打了个哈欠,水雾蒙上了那双眼,胡明昊的手抖了抖,又极快稳住。

  

他几乎不敢呼吸。

  

他指尖下移,正欲结束录制,却捕捉到镜头里的那人忽得闭上了右眼而后又极快地睁开了。

  

是一个wink。

  

胡明昊后知后觉那是一个wink,他侧过头和黄凯对上了视线。那人笑得俏皮,甚至还反问他:“你会wink吗?”

  

喉结上下滚动了几下,胡明昊咽了口口水才含糊道:“眨、眨眼而已,谁不会?”

  

黄凯嘴角的笑容又扩大了几分,眼睛像月牙儿般弯起,“这不一样,只眨一只眼的。”

  

胡明昊退出了录制,极快地又按下快门,才站起身拍掉小腿上的积雪,“拍好了,我们回去吧?”

  

“好,记得发给我,我想发朋友圈。”

  

胡明昊看着黄凯的背影,深呼吸了几下。他觉得身体里有什么东西,带着未知的重量从高处坠落,连带着心脏也跟着颤动,以至于让他的心跳,失去了正常的频率。

  

他也终于感受到了目光的力量,黄凯望向他时,他只觉得自己会温暖地消融掉,像火山中的雪。

—————————

彩蛋(一点互相吃醋的小日常~

评论(16)

热度(23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